【盾铁/锤基】蜃(一发完)

噢,一刀

一个子博客:

OOC预警,杀千刀的脑洞不发出来不快活


“Steve。”Tony轻轻叫了一声。


“我看见了。”Steve回答。


Thor和Loki正向基地走来,老远就见到他俩,雷神高兴地挥挥手,邪神只是扫了他们一眼,挑了挑眉当作招呼。


“挺有收获?”Tony看着Thor手里提着的陶罐。


“拉利姆星特产的鱼,无上美味。”Thor把陶罐递给Steve,Steve接过来看了一眼,表情有点精彩。


“我不吃辣。”Loki说,“别用蒸的,其他随意。”


“你不如自己搞。”Tony瞪他。


“或者让我哥哥来?”Loki妥协。


“不,我来。”Steve摇头说,“装修厨房很麻烦,也很贵。”


“我可以在厨房外面……别放辣!”Thor跟着Steve过去,“需要帮忙吗?”


他俩走了,Tony去冰箱里拿出一个纸袋递给Loki,“顺路买的。”


Loki打开袋子,是三份不同口味的布丁,他笑了笑坐下来。他的脸色苍白得近乎透明,隐约能看见青色的血管,修长的手指轻巧地拿起小勺,慢条斯理地享用。


“感觉如何?”Tony拿起其中一个焦糖口味的撕开包装,想了想还是放在Loki面前。


“你总是爱问些废话。”Loki用小勺子敲打布丁碗,似笑非笑地看他:“所以我才来找你。”


“看来以后我还得忍受你的不请自来。”Tony坐了下来,抬手就去捏他手腕,Loki没有闪避,被捏过的地方显现出一块触目惊心的紫红,“看起来好像我对你做了什么似的。”


“事实上确实如此。”邪神微笑着说,“把我弄得不人不鬼。”


“你要求的。”Tony翻翻眼睛,“还哭成那模样。”


“谁能证明?”Loki眯起眼,一勺布丁递到嘴边也没顾上往里送。


“Jarvis?”Tony摊手,“你非要我证明吗?”


Loki吞下那勺布丁,换了个话题:“你的小发明怎么样了?”


“还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测试。”Tony回答。


“可我没时间了。”Loki皱眉,“轻轻一碰就会发紫,不是吗?”


“那是你的问题,我警告过你不要做多余的事情。”Tony不理他。


Loki沉默了一会,“我不需要和你解释什么。”


“我也不需要听。”Tony身体前倾,压低声音说道:“听着,是你坚持要我帮你,我做了,在我繁重的工作之外抽时间帮你,而我只要求你节制一点,可你没做到。”


“阿斯加德新王的欲望也不是我能控制住的!”Loki抓狂地说,“而且只是多做了一次不是吗?”


“噢,是的,我理解。”Tony语气敷衍地安抚。


“那么今晚?”Loki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可怜。


“你得自己搞定。”Tony冷漠地说。


“Tony?”


“别那样叫我!”




“Loki呢?”Thor奇怪地问道,“都没放辣,他却不来了?”


Tony轻咳一声说道:“我需要一点魔法资料,他替我想办法去了。”


“哦,也没和我说。”Thor耸耸肩,“算了,吃吧。”


Steve看一眼Tony,“蹩脚的借口。”


Tony尴尬地摸摸鼻子,“你有更好的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Steve开始享用晚餐。




半夜,Tony还在工作间忙碌,Steve没来催促他。


Tony在摆弄一个形状怪异的贝壳,散发着五彩的豪光,它轻微地开开合合,像是个活物一般。


“是的,博士,现在还不是很稳定,数据我已经发送过去了,你帮我再核对一下……蜃,对,就是这玩意。”


Tony挂断联络,对着仪器里的贝壳叹了口气,所有数据都测试得差不多,应该是没问题了。


“Sir……”


“让他进来。”Tony说。


玻璃门在雷神面前缓缓打开,Thor愣了一下走进去,好奇地东看西看。


“在你吧我这儿弄出个窟窿之前,说说你想知道些什么?”Tony好整以暇地看向他。


“哦,没有,”Thor想去摸一下Dummy,但还是放弃了,“Loki还没回来。”


“他没说今晚就能回来。”Tony想了想,“说是去什么藏书馆?”


“我知道那里!”Thor的表情明显松快许多,“那儿有阿斯加德最全的魔法书。”


“你可以去那里找他。”Tony建议,“总之不会在我工作室。”


“下午他和你说过什么吗?”Thor突然问。


Tony抬起眼睛望向雷神,男人的双眼中含着几不可见的忧虑,他勾起嘴角回答:“他说他控制不住阿斯加德新王的欲望,问我和Steve是怎么解决的。”


Thor恍然大悟,“是为了这个。”


“我没告诉他解决方法。”Tony贴心地说。


雷神离开了,Tony小小地松口气,让Jarvis联系了Steve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去陪Thor聊聊天。”


“好吧。”Steve无奈地起床穿上衣服出门。




第二天一早,顶着黑眼圈和乱糟糟头发的Tony面对着两个精神奕奕的金发男人,心中好一阵不平衡。


“早安。”Steve与他交换一个吻。


Tony瞪着Thor,“闭嘴。”


“我没有说话!”Thor憋屈。


“你脸上写着见到Loki了吗!”Tony说。


“那你见到Loki了吗?”雷神用啤酒杯装了一杯咖啡递给他。


“他不是在你后面?”Tony接过来喝了一大口。


Thor猛地转身,黑色套装的Loki就在他背后,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笑着看他,“早啊。”


“所以你们可以滚了。”Tony毫不客气地赶人。


“不着急,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得多买点东西。”Loki坐在餐桌前,悠哉地拿起刀叉,冲Tony眨一下眼睛,“明天走。”


“随便你。”Tony放下杯子,打了个呵欠往外走,“我得去睡一觉。”




醒来的时候雷神兄弟俩已经离开了。


“他们说半年后会再来。”Steve刚晨跑回来,满身是汗,“这次效果怎么样?”


“数据显示挺完美的,这具身体应该能坚持半年以上。”Tony靠在窗边看着远方出神,“原材料的问题,找不到高品质的蜃,无法坚持更久,半年已经是极限了,也许下次可以加入你的血清试试,说不定可以坚持两年。”


“希望他这次能克制点儿。”Steve胡乱擦擦头发转进浴室,没理会他后半句话。


“是啊。”Tony怔怔地盯着某处发呆,到Steve冲完澡出来还是这副模样。


“又在想什么?”Steve凑过来抱他。


“你说Thor会不会已经知道他早就死了。”Tony问,“他可不像看起来那么笨。”


“你得相信你的技术,我不觉得有谁能看出来。”Steve摇头,“何况还有Loki的魔法,他所有的记忆都在你做出来的身体里,还能随着相处增长感情。”


“是的,他了解他的哥哥,再加上这个神奇的小贝壳,确实……”Tony说着就皱起眉头,“我记得你一直不赞同瞒着Thor?”


“可他现在很快乐。”Steve一下一下亲吻他的头发,“这很残忍,但Loki的愿望达到了,他依然陪伴在Thor身边,和他共同战斗退敌,携手进退。”


“说真的,这非常棒,如果哪天我死了,也会这么骗你的。”Tony开了个玩笑,“这样的海市蜃楼谁能拒绝?”


“看在你这么辛苦骗我的份上,我也会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。”Steve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吻一下,“我们还可以继续并肩作战,幸福美满。”


“好的吧。”Tony放松自己靠进Steve怀里,“就把这个谎言持续下去好了。”




Banner的突然造访让Tony意外了一下,不过他非常欢迎,拉着博士在工作间呆了一整天。


“说真的,Tony,我很高兴有人能这么和我面对面讨论这些,但我现在实在是很累了。”Banner委婉地说。


Tony递过去一杯咖啡,“我的让给你。”


“……”Banner沉默地拒绝了他。


“好吧。”Tony摊摊手,“我偶尔也该早睡一次,明天继续?”


“OK。”


Tony早早回到房间,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,Steve进来时看到他有点惊讶,“你居然舍得这么早睡。”


“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,Steve。”Tony躺在床上张开双臂。


“那你得证明给我看了。”Steve脱下上衣压在他身上,盯着他看。


“嘿?”Tony凑上去吻他:“你是打算直接打开礼物,还是透视礼物的内容?”


“我在制定计划。”Steve说。


“让我尖叫出声的计划。”Tony眨眨眼,抬手抱住他。




半夜,Tony醒来时身边空荡荡的,他口干舌燥,打算去找点喝的润润喉,就在路过Banner房间的时候,似乎听见了什么声音。他原本没多在意,但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这能行吗?我没有Loki的魔法。”


Steve?Tony顿住脚步,悄悄地靠近那道门。


“我测试过了,绝对没问题,只是时间快到的时候,被碰触的地方不会是紫红色,而是淡青色,你得记住这个改变。”Banner的声音清晰地传来,内容让Tony有点心惊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靠近了些。


“这次能持续多久?”


“你能坚持两年,Cap,这两年我会继续研究。”


“你觉得Tony会知道了吗?”


“我只知道他从来都是个聪明人。”


“一年前我让你们不要告诉他,希望他别恨我。”


“Cap,我们都很需要你。”


“我担心他……”


Tony整个人都僵硬了似的,他知道自己应该立刻离开,但不行,他机械地伸出手臂按在门上,“Jar,打开这扇门。”


门被打开了。


“Tony?!”Banner面对着门,一眼看到门外的人,Tony发誓他从没见过Banner脸上会出现如此惊慌的表情。


不过他没有多关注,而是把目光投向原本背对着自己的男人,他这会正半转过身来,胳膊上有一大片触目惊心的,熟悉的紫红痕迹。


Tony想起不久前和Steve的对话。


是啊,这样的海市蜃楼,谁能拒绝呢?


可他现在什么都知道了。




FIN

评论
热度 ( 46 )

© 宇智波什么的根本扛不住啊! | Powered by LOFTER